当前位置:首页  校区动态

南航开展南航学子助雅安系列活动 义捐、义卖、义演共募得30840.9元

时间:2013-07-01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424

 “雅安,加油”“雅安,我们与你同在”……在四川雅安7.0级地震发生后的首个“七日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南航学子助力四川雅安”也在这一天义演的歌声中步入尾声。在此之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学生会、及纸飞机等九大组织的组织下,南航开展了一系列义捐、义卖、义演活动,截至42621:30分,共募得30840.9元。 

两天义捐共募集款项23584.7  义卖现场格外火热

 42324日两天,5个募捐点,我们共募集到款项23584.7元。很多同学都特意带着钱过来捐款。还有一些同学实在路过的时候看见有募捐,事先并没有特别准备,所以只好努力翻自己的包和口袋,希望能翻出那么一点钱来。因此,我们在点钱的时候发现有很多的1毛、5毛哥一块钱硬币。”南航校学生会的杨天悦同学说,“同学们的爱心虽然小但着实让我们感动。”

募捐过后,在425日,南航校学生会、各学院、纸飞机等组织开展了义卖活动。在义卖现场,我们看到,衣服、教科书、杂志、玩偶、小饰品、食品等等物品的各色“小摊”堆积成“小山”。“这些全是南航学子义捐献爱心的物品,由我们代为义卖,”义卖现场的一位志愿者说。同学们簇拥在摊位前翻看着一件件衣服、书本,不少同学都满载而归。就连食堂阿姨也不愿错过这样献爱心的好机会,积极参与了进来。现场时而还有人特地回寝室拿来捐赠物。而一旁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也不时吆喝两句,每当有人买走东西,他们都会微笑着感激地对别人说“谢谢”。   

义演现场汶川地震亲历者向大家诉说亲身经历 留学生献唱送祝福

“四川同胞们,我在南航,祝雅安早日重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加油”“雅安加油,南航与你在一起”……26日晚樱花广场举办了一场南航学子助力南航晚会,用歌声传递祝福。 

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语气和眼神讲诉了几个在地震中感人的生命故事:“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这一刻偎著烛光让我们静静的渡过”。深爱着孩子的谭千秋,刚把孩子推到床底下,房屋便无情地击打在她的身上,最终失去她宝贵的生命,用自己的生命留下年幼的孩子。

“很久以前如果我们爱下去会怎样,最后一次相信地久天长,曾在你温暖手掌不需要想象,以后我漫长的孤单流浪”老人陈德容刚被救出时一条腿已经被砸断,却还呼喊着抢救废墟里的老伴,最终老伴还是没有幸免,永久地离开了人世。陈德容老人原是军人,老伴无怨无悔等待了他多年,才步入婚姻殿堂。几十年如一日,朝夕相处,却抵不过灾难,天人永隔。 

晚会中还有两名特别嘉宾—来自四川绵阳的刘攀和吕科霖同学,他们为大家亲自描述了五年前汶川地震时的亲身经历。地震发生时教学楼剧烈摇晃,坐在教师的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时地震来临,看都对面楼顶出现裂缝才意识到事态不对。吕科霖同学还在那时做过医疗志愿者,帮助医院的伤员救助。他们坦言,如今他们远离四川远离地震,可却十分挂念担心家乡的父母。(校区新闻社讯 记者:周小钰 责编: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