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8-06-01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25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25日下午,将军路校区党工委邀请校区党工委委员、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庆为党工委全体党员、“三个一”联系学生党支部及工程训练中心部分在训学生主讲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的主题为“以管理学思维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会由校区党工委书记倪晓众主持。



       张庆以管理学的两条发展路径为切入点,分析了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理念、方略的发展演变过程:我国发展理念从“做大、做强”到“做精、做优、做久、做透”的变化,契合了管理目标从“效率”到“效益”再到“效果”的变化这一路径;我国治理方略从人治到法治再到德治的演变,则契合了管理方式从经验管理到科学管理再到文化管理的变化路径。他还用“五”、“四”、“三”、“二”、“一”形象地对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进行了凝练,并将其中的多项内容与管理学中的相应概念进行了比对与解读,比如以共享经济模式解读“五大发展理念”中的“共享”,以TQM(全面质量管理)、TPM(全员生产管理)等概念解读“四个全面”,以精细化管理理念解读 “三大攻坚战”中的“精准扶贫”,以战略途径、经济增长三驾马车解读“双创”号召,以消除壁垒、藩篱、羁绊、障碍解读“一个梦想”等等。



       本场辅导报告会有理论、有案例,以独特的视角进一步验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完整性与逻辑的严密性,也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新视角。有学生党员表示,听完主讲人的管理学解读,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社会发展、实际生活密切联系,自己对理论的理解更加立体、全面和透彻。不少教工党员表示,通过这次辅导报告,进一步理解了十九大精神“常学常新”的含义,要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思想中的科学方法、科学理念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教学与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