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18-08-08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341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7月29日至8月2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井冈山、南昌开展了“学习先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井冈山“红色记忆”干部培训中心领导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新明作开班动员,他希望大家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能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带着问题学、结合自己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握和领会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亲身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实现中国梦、南航梦而不懈地努力。开班仪式现场还对校区党工委2016-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培训包括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场景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在首场培训中,井冈山干部管理学院尹振宁教授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为学员详细介绍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背景、根据地概况、历史经验及教训等内容,以清晰的脉络、丰富的案例、直观的比对还原了井冈山红色历史,深入解读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在随后的教学环节中,参训学员先后前往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红军挑粮小道、北山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12个教学点开展实景教学,通过现场讲解、图文资料、影像作品、实景剧目、实地感受等方式,了解了当年红军在井冈山的斗争中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忠于事业、勇于牺牲的英勇事迹和崇高品质。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朱德,一生勤俭无私、百年后魂归井冈山的“红军老战士”曾志,为救治受伤战士捐出一包盐、自己却不幸感染身亡的年轻将领张子清,还有数万名与敌人殊死拼搏、最后长眠于烈士陵园的红军战士等等,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常常让学员们热泪盈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段播下中国革命火种的红色历史。

       学员们还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重温了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的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具体经过和重大意义,再次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同时,作为一名南航人,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在实现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中所肩负的责任。

       正如习近平所说,“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每次来缅怀革命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通过此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校区党工委党员同志们直观回望红色历史、实地感悟红色精神,在学习先辈光荣事迹中叩问初心,在感悟革命老区红色基因中坚定信念。经过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洗礼,所有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进一步传承坚定理想、敢闯新路、艰苦奋斗、勇克难关的精神,时刻不忘初心,以更高标准和更好姿态要求自己、服务师生,在一线教学、管理岗位上为南航“双一流”建设汇聚星火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