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学习先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高珏: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红色事业

时间:2018-08-09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329

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红色事业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  高珏

       习总书记说:“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多来这里看看很有必要,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2018年7月29日至8月2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组织了以“学习先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赴井冈山党性专题教育培训活动,我有幸参加了此次“朝圣”之行,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受到了鼓舞,心灵受到了震撼。整个井冈山培训活动组织有序、安全顺利、收获颇丰。




       在来到井冈山之前,她的革命历史对于我来说还停留在课本上,停留在电视剧里,停留在几首耳熟能详的红军歌曲上。对于井冈山血雨腥风革命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残酷性的了解,是通过到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龙江书院、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毛泽东茨坪旧居,亲身感受、一点一点认识的。对“坚持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也是在学习中才有所领会的。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为我们全景式的展示了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第一个中国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正确道路辉煌篇章。实地学习,亲身感受,用自己的脚步去追寻先辈的故事,是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最鲜明的特点。在短暂而紧凑的几天里,我们专题学习了“井冈山的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重走了当年红军挑粮小道,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




       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学习时间,但罗霄山脉蜿蜒崎岖的山道,黄洋界轰隆的炮声,八角楼上不灭的灯光,革命先辈的事迹和精神会将一直指引我们不断地前行。在回程的路上,我们吟唱起了红色经典的歌谣,心中也默诵伟人不朽的诗篇,再一次缅怀和追忆90多年前革命先驱们那段苦难辉煌的历史,重新思考生命的价值和历史的责任。我们这一代人,是中国革命的受益者,更应该是革命思想的追随者和革命事业的继承者。和平时期的我们都应该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的使命,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井冈山精神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