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学习先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李树森:感悟井冈山精神,做有精神、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

时间:2018-08-10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226

感悟井冈山精神,做有精神、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  李树森

       2018年7月29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28位教工党员,不远千里奔赴革命圣地、“天下第一山”井冈山接受“学习先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党性专题教育培训。

       首个培训环节是井冈山干部管理学院尹振宇教授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毛泽东同志于1927年10月率领秋收起义的工农革命军奔赴井冈山这片圣土,开始了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为中国革命武装夺取政权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直至全国胜利的正确道路。听完尹振宇教授的讲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更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并发扬光大,让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






        在后续的培训中,党员同志们前往小井红军医院,感受到了红军在困难重重、缺医少药的条件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走进小井红军烈士陵墓,听教学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后更是震撼,一百三十多位革命烈士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宁愿牺牲也要保守党的秘密、保护其他革命同志;走进会师广场,我们学习到只要目标一致、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实现革命目标;走进八角楼,体会毛主席在怎样微弱的灯光下,写出《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照亮中国革命胜利的道路;特意走一段当年朱德、毛泽东及红军走过的挑粮小道,我们感受到当年革命的艰辛和不易;走上当年黄洋界哨口,地势险峻,更感受到必须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齐心协力才能取得革命胜利;在北山烈士陵园,全体学员怀着沉重的心情敬献了花圈,革命烈士绝大部分都非常年轻,依然胸怀伟大理想,为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贡献了自己的一切……在井冈山学习的几天中,我们处处感受着“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如今,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如何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深思。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有精神、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党员一定不同于普通百姓,必须要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起到表率作用。作为学生实践教学环节的一线教工,我们在新时代更要以接地气的方式践行党员职责: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奉献精神把一线基础工作做好做实,从坚守岗位开始,从尊重、包容、团结、律己开始,从一言一行开始,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这样以点带面,以面带片,工作就会进入良性循环状态,团队就会有凝聚力、战斗力,我们也就能更好地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站好实践育人这班岗。

       这次学习收获颇多,我们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定要将井冈山的精神牢记于心,并转化成实际行动,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在本职工作中有所作为,为南航大工程训练中心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