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邀请朱剑英教授与师生共话南航发展

时间:2018-10-25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126

       为庆祝我校66周年校庆,结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10月23日下午,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邀请我校原校长朱剑英教授出席“知校·爱校·荣校,师生共话南航发展”主题座谈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及我校大学生新闻中心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老校长从1952年南航的前身南京航空工业专科学校创建说起,与师生一起回顾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在发展中经历的困难与挑战,生动讲述了一代代南航人在各个发展时期拼搏奋斗、抢抓机遇、大胆创新的故事。谈到南航为何能在较短时间内飞速发展到如今状况时,老校长颇有感触地说,“南航人心胸宽阔、甘于奉献,凭着对国家和民族的强烈使命感,凭着大胆探索的勇气和不怕困难的坚强意志,全神贯注,团结奋斗,实现了南航的高速发展,也形成了负重奋进、献身国防、唯实创新、志在超越的南航精神。”



       朱剑英教授还对在场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学校的发展形势喜人,在新的发展时期,希望大家树立“做大事”的志向,放眼世界,继续秉承南航优良的传统,继续发扬南航精神,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力求创新、有所突破。

       现场师生对朱剑英教授讲述的故事和南航精神深有感触,学生和教师代表还与嘉宾交流了体会和感悟。来自民航/飞行学院的学生代表秦李新表示,了解到南航负重奋进的历史后,更为自己是一名南航学子感到自豪;要乘着南航与民航业大发展的东风,扎实学好知识本领,踏实走上工作岗位,做勇于拼搏、奋斗的南航人。来自机关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代表李丽表示,在基层工作岗位上也十分需要传承南航精神,从学校大局出发,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做好学校发展建设的服务保障,使管理工作成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实现办学目标建功立业。

       座谈会伊始,朱剑英教授参观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与现场师生一起观看了将军路校区宣传片,共同分享了校区20年来的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