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区动态

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开展生活服务网点消防安全培训并参观校史馆

时间:2019-12-06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304

      1121日上午,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组织开展生活服务网点负责人和部分员工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并参观校史馆,各生活服务网点负责人和部分员工30余人、校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全程参加。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历年是防火的重要时节,今年又持续干旱,极易引发火灾。为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提高安全意识,校区管委会特邀我校保卫处消防科梁润科长,对生活服务网点负责人和部分员工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梁科长从常见隐患、预防火灾、具体措施三个方面展开,结合部分高校曾遇到过的火灾险情,重点讲解了产生火灾隐患的原因、火灾隐患的表现形式、如何预防火灾、常见的处置方法和火场逃生必备的安全知识和技能等。梁科长要求各商业网点要提高安全意识,完善相关制度,保证消防器材完好,对员工进行必要的消防技能培训,践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原则防患于未然。大家对梁科长的培训赞不绝口,感觉收获很大,并一致表示会后一定对平时被忽视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后,与会人员一起乘车前往明故宫校区参观了新落成的校史馆。现场讲解员全面、生动地讲解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大家被校史馆内翔实的校史资料、丰富的档案、珍贵的校史典藏等深深震撼,了解到南航自建校以来,已为国家培养了16万余名各类高级专门人才,校友中涌现出了14位两院院士,数十位省部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将军,以及一大批著名的科技专家和管理专家,为国防事业做出重大贡献。通过参观校史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南航,从而对南航产生更深厚的情感,增强了热爱南航、服务南航的主人翁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能在这样的高校中为师生服务感到自豪,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尽心尽力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