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路校区管委会/江北新区国际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专题研讨年度重点工作

时间:2020-05-14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638

        为了更好的推动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落细,结合学校干部教职工学习培训情况,将军路校区管委会/江北新区国际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管委会/规建办)于4月17日组织召开年度重点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石勇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管委会工作人员参会。

        推进江北新区国际校区规划建设工作是学校年度重要工作之一,是管委会/规建办近期内的中心工作。会上,管委会/规建办筹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焱汇报了校区筹建工作进展情况。前期,筹建工作围绕土地征转、南航农场收储、校区规划建设论证三条主线持续推进,2020年2月,一期100亩土地征转方案获得江苏省政府批复。目前已进入批后实施阶段。虽然相关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但是仍有多项工作需要寻找切入口,时间紧、任务重、矛盾多,亟需并行快速推进。

        参会人员结合前期参加干部教职工学习培训的体会和收获,围绕如何高效推进下一阶段国际校区筹建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国际校区规划建设工作对于实现学校“一校两地四区”战略布局意义重大,需要凝心聚力、开拓思路、整合资源;对于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具体困难,要认真学习、广泛调研,加强团队合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实践中摸索,在担当中作为。


 


        管委会/规建办副主任刘兼唐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表示,国际校区的规划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职工成长发展提供了空间保障,是一幅需要广大南航人共同描绘的美丽蓝图;在校区建设规划上,要围绕学校总体功能定位,与国家政策方针相结合、与地方发展需求相结合、与学校优势特色相结合;在具体工作推进中,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与地方政府、与社会资源的密切沟通,秉持“小核心、大协作”理念,构建校区建设发展的“共同体”,形成一股上下结合、内外交融的动力,高效推动国际校区规划建设工作。

        石勇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积极参与江北新区国际校区筹建工作既是组织交予党员教职工的光荣任务,也是内化在岗位职责中的工作要求,是一次开拓探索的挑战,更是一次成长发展的机遇。他强调,要学习运用好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中的指导思想和经验方法,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提升核心业务能力、构筑内外“统一战线”等方面多谋实事、多用实招、多出实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规划好、建设好国际校区,切实担当起当代南航人的历史责任,为南航“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下一步具体工作的目标任务、时序进度、责任清单等进行了细致梳理和明确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