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基层在行动|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专题学习习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

时间:2020-07-02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483

        6月30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校区党工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区党工委书记石勇主持。

        石勇传达了《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要求。他表示,习总书记贺信为学校办学治校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学习贯彻贺信精神意义重大,校区党工委和基层党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学深悟透、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全面融会贯通、引领学校发展建设,多角度、全方位学习落实,持续把学习贯彻贺信精神引向深入。

        按照“原原本本学,一句一句学、一字一字悟”的要求,校区党工委纪检委员张庆领学了贺信全文。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习感悟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体现了总书记及党中央对部属高校的高度重视与认可,使广大部属高校师生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紧扣“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目标,坚守“负重奋进、志在超越”的办学精神,秉承“航空报国”的办学传统,回归大学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的根本使命,在学校治理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一校两地四区”办学格局构建等具体工作中找准定位,勇担使命,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为学校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保驾护航。

 

        最后,石勇联系校区党工委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校区党工委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及所在单位全体教职工学习,持续营造学习习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在实践上见实效,坚持学深悟透,教学单位要借助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做好教书育人与实践育人的结合,管理人员要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将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江北新区国际校区土地证办理、新一轮岗位评聘、暑期校区安全运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等近期重点工作中。  


 作者:郑丽君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