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开展新生家长代表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0-22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478

        1020日,正值我校68周年校庆之际,为弥补2020级新生家长们开学期间未能进校参观的遗憾,促进家校沟通交流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长空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家长代表进校园活动。


        为增进新生家长对新生在校情况和南航校园文化的了解,本次活动特别安排了新生家长见面会、专题讲座、校园观光、学院参观及交流等多个环节,帮助新生家长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学校。

        在上午的家长见面会中,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兼唐代表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向远道而来的新生家长代表致欢迎辞。他指出,学校始终秉承着“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聚焦学生成长,帮助新生快速适应环境、融入学校。他希望,借助本次活动,能够有效增进“家校合作”,共同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

        随后,校心理健康中心杨雪花老师围绕“后疫情时代家校共育”展开专题讲座,从疫情对学生心理的影响、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为家长们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和家校合作提供了相关建议。

        午休过后,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家长们进行了校园观光,走进图书馆、宿舍楼、食堂、体育馆等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实地游览砚湖、名人林、校风石、樱花广场等景观,深度感受校园文化。

        最后,新生家长代表分别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长空学院参观走访,并与学院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开学时没能和孩子一同进校,心中总免不了担心。今天来到学校,实地参观了宿舍、食堂、图书馆等等,真正了解了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很放心。”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天充实的进校园活动弥补了遗憾,也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切实感受到学校优质的育人环境和文化氛围,今后也将更加注重家校之间的密切配合,让孩子在家校共育的合力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