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开展“三个一”联系支部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0-12-16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471

        12月14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石勇与“三个一”联系对接的自动化学院控制学科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一同开展了主题交流活动,石勇结合近期重大政治任务和研究生党员的自身发展,主讲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知行方法论》专题党课。

        石勇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当前正处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创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日益凸显,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撑作用更加突出。面对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形势、新使命,同学们要坚持实事求是,增强创新自信;要坚持解放思想,运用创新思维;要坚持与时俱进,勇担创新使命。

        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历程,石勇分析了我国政治体制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联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党的三大法宝、三大优良作风等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改造世界的力量源泉。他强调,我国发展环境正面临深刻复杂的变化,希望同学们能够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主动做好自身发展规划,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支部党员们表示,全会提出的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身为党员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做好个人规划,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唯实创新,勇挑重担,为祖国的强大和民族的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