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将军路校区管委会/江北国际校区规建办、江北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学习

时间:2021-04-29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5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427日下午,将军路校区管委会/江北国际校区规建办、江北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行政楼300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教授受邀作专题宣讲学习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江北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以及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接联系的自动化学院相关支部、班级、寝室的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宣讲学习


        何畏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思维与战略定力》为题,结合百年党史中不同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从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坐标中定位初心使命、在践行初心使命的接续奋斗中保持战略定力、在实现共同理想的奋斗拼搏中追求最高理想三个层次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结合亲身经历,何畏分享了自身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她表示,要把谋生之道和乐生之道相结合,把平凡岗位与崇高价值相结合,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相结合,把小我融入大我,从而实现个人幸福和为社会作贡献的统一。最后,与会师生还就新发展阶段如何运用历史思维提升思辨能力等问题与何畏教授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专题宣讲,与会师生不仅提升了认识历史、把握现实、面向未来的历史思维,也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人战略定力和战略方向的认识,更激励了自身主动以大历史观学习认识百年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精神血脉,不断将党的理论智慧转化为个人的历史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