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5-28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465

        527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校区管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党工委书记邬沛雄主持会议。

        结合前期自学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党史展开集体学习研讨。

        校区党工委宣传委员、校区管委会/江北国际校区规建办副主任周聚围绕“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作重点发言,从三个历史阶段梳理了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指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尊重实践,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尊重历史,总结历史经验”分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提供了思想先导、实践基础和历史借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保证。

        机关党支部书记李丽围绕“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重点发言,从政治及党的理论创新体系层面、经济层面、文化层面、社会层面和外交军事层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历史成就,并从“掌握规律,与时俱进,传好时代交予的接力棒”“科学发展,统筹兼顾,秉持全面可持续的发展观”“以人为本,服务发展,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人民观”三个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考。

        邬沛雄在总结中表示,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充满蓬勃生机和活力的光明之路,一系列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充分体现出党的指导思想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特质,全体党员要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历史的接力棒,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此次学习为校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后续校区党工委将继续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