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开展统战工作专题学习

时间:2021-05-28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459

        527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开展统战工作专题学习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校区管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党工委书记邬沛雄主持会议。


        校区党工委统战委员校区管委会/江北国际校区规建办主任刘兼唐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报告。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总体要求、突出特点、修订亮点、规范职责及贯彻落实六个方面对《条例》进行细致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从“提高站位,认识到高校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以条例为指南开展工作规范工作”“坚持服务中心,以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检验工作效果”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围绕学校统战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他表示,作为学校党委的派出机构,校区党工委要认真执行学校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作为校区的管理者,要充分支持各驻区单位开展统战工作;在党工委直管范围内,要着重做好归国人员的统战和在学生中做好民族宗教相关的统战工作。

        邬沛雄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面对新形势,开展统战工作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协商意识,解决好靠什么引导基层统战工作的问题;要熟练掌握统战政策,解决好基层统战工作怎么抓的问题;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解决好靠谁来抓基层统战工作的问题;要真正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工作实践中运用起来,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