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6-15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485

        611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校区管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党工委书记邬沛雄主持会议。


        结合前期自学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十八大以来的党史展开集体学习研讨。

        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博文围绕“党的十八大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重点发言,从经济建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方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结合自身体会解读了“四个全面”的紧密逻辑和内在联系。

        机关党支部王建学围绕十九大以来的党史作重点发言,从党的建设、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梳理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从“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自我革命”“深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纪检委员、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心得作重点发言。他以“变”与“不变”总结归纳了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成就与深刻变革,指出要立足百年党史,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六种思维能力,从党史学习中深刻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并表示要立足本职,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交流研讨环节,邬沛雄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丰富发展治国理政的实践经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要立足建党百年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