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1-07-02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52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24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邬沛雄讲授题为“从百年党史中品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专题党课,校区党工委教工党员以及长空学院党支部即将分流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共4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此次学习。

        邬沛雄从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阶段细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引经据典,结合历史事实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精神血脉,并从“历史同根”、“精神同源”、“价值同向”三个维度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行解读,引导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邬沛雄强调,学习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要以学习思想内核为着力点,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要以学习创新精神为着力点,自我革新勇开新局;要以学习为民情怀为着力点,坚持服务师生解难题;要以狠抓正风肃纪为着力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在交流研讨环节,长空学院副院长孙涵表示,在长空学院第一批学生分流前一天开展这一专题党课学习,寄托着校区党工委和长空学院对即将分流的长空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握当下,夯实基础,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立志为祖国的三航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党课,与会党员表示收获颇丰,不仅从“精神谱系”的视域提升了对党百年非凡奋斗历程的认识,更激励了自身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表示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