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区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21-07-16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484

        为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加快推进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等校园急救设备增设事宜积极对接江宁开发区,并与校医院、学生处等部门密切协同配合,现已在校区内增设51AED,其中46江宁开发区免费提供实现教学区、办公区、体育场所、食堂、宿舍等人流密集区域全覆盖。

        7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普及AED设备使用等急救知识,校区管委会在一号楼四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校医院、后勤集团、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一线教职工、各驻区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

        此次培训,校区管委会特邀江宁区红十字会金牌讲师张霞授课,参训师生系统学习了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梗阻应急救护三项技术课程,并现场模拟AED使用、胸外按压等操作。

        参训师生认真听讲并进行实操考核,报名参加“CPR+AED”救护员认证资格证的36名学员均成功通过考核。参训师生表示,在培训中既增长了急救理论知识,又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实操技能,自身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目前,将军路校区46台AED设备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待设备地理位置信息上传后,校内师生可通过百度地图或进入“微信-支付-医疗健康-日常急救”栏目等方式查询AED的具体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