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区动态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02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3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831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受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指派,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张亚丽列席会议。

        会议分为专题学习、支部书记述职、批评和自我批评三个环节。会上,与会党员再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机关党支部书记李丽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述职,总结了半年来党支部的工作及基本任务完成情况,并汇报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的查摆问题情况和整改举措。

        与会党员面对面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盘点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学习感悟与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检视自身差距不足,全体党员在红脸出汗中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支部凝聚力。

        根据工作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还针对支部下半年学习“七一”讲话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习,把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来抓,不折不扣地完成支部的学习任务;二是加强研学交流,在集中研讨环节充分调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碰撞思想;三是注重学用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以扎实的学习成果更好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张亚丽对此次会议的开展情况作出点评,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建议。她表示,此次会议前期准备足、问题查摆严、根源剖析深、批评与自我批评实、整改措施明,在下一步工作中,支部一是要继承好传统,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制胜法宝;二是要解决好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三是要运用好成果,做好党史学习“后半篇文章”,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