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区动态

将军路校区顺利通过属地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督查验收

时间:2021-09-22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442

        918日上午,江宁驻区高校秋季开学工作督查验收组赴将军路校区开展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督查暨开学工作评估验收,督查验收组由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卫生监督所和区疾控中心部门组成校长助理黄炳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查验收工作会,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邬沛雄主持会议。


        会上,黄炳辉对督查组莅临学校指导开学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督查验收既是对疫情防控处置能力的综合考验,也是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指导,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开学准备工作,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充分的准备、最扎实的举措确保秋季学期平稳开学。

        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兼唐从“落实错峰开学”“强化组织管理”“实施精准防控”三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他表示,学校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将开学工作作为近期头等大事来抓,多次研究部署开学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完善“两案九制”,组织开展模拟演练,现已全面做好开学返校的各项准备及防控保障工作。

        督查组组长马良君指出,此次督查验收旨在强化校地协同,进一步细化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举措到位、风险排查到位。他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疫情传播的风险,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开学等各项工作。

        督查组逐项查阅我校疫情防控管理制度、“两案九制”等台账资料,并深入专用物资存放点、快递收发点、医学观察点、校医院、宿舍等点位实地检查物资储备、现场管控、医学观察场所安排、重点场所消杀等防疫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督查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积极有效的指导意见和优化建议。

        通过台账查阅和实地检查,督查组深入了解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开学工作,站位高、措施实、制度全、防控严、保障好,同意通过验收。


        黄炳辉表示,根据督查组的反馈情况,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优化重点人群管理、医疗垃圾处置等重点环节,校地之间协同发力,共同守好“信息排查关、返校审批关、入校核查关及应急处置关”四道防线,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开学返校,加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奋力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