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新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497作者:高珏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供图:工程训练中心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张庆

字体: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效性,让每位党员及时掌握新党章的内涵,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支部的意识形态工作,6月14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践行新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学习新党章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中心主任张庆主讲,党支部书记王玮主持,支部18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员的行为规范,是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张庆一开篇就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党员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从一大党纲到十九大党章的发展变化,梳理了历次党代会对党章的重要修改,也回顾了我们党发展的历程。

作为党课的核心内容,张庆对十九大新党章的结构和主要修改内容逐一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谈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是这次修改的最大亮点,重新定义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适应中国国情的变化需要,新增“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作为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党是领导一切的”等内容写入党章是党的建设进入了新时代的标志,顺应了时代潮流,顺应了党心民心。


 

张庆强调,学习党章要做到五个结合,要全面掌握新党章内容,切实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共同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支部党员们对党章有了更深入、更系统的理解。同志们认为这次党课对于更好地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深刻领会新内容、新要求的科学内涵,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