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士 见行动丨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891作者:李丽来源: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供图:李丽责任编辑:王瑾审核:石勇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响应校党委向“人民科学家”叶培建同志学习的号召,10月30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向“人民科学家”叶培建同志学习的决定》、《特稿:我们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吗?》。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将军路校区管委会/江北新区国际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兼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并做重点发言。他以十个要点领学了讲话的具体内容,总结了讲话中“两个大计”、“三传三塑”、克服“五唯”、“六个下功夫”、“九个坚持”等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他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关于教育的新命题、新方向、新路径,是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工作集中、全面、系统的论述,是指导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把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本质和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要与国家发展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进程中,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将习总书记的新理论新思想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的要求,从工作理念、工作决策、工作举措等各方面入手,真正把立德树人融入到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石勇结合个人体会领学了“人民科学家”叶培建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徐川的《特稿:我们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吗?》。他表示,在参加叶培建院士事迹报告会时就深受感染,叶院士始终保持孜孜以求、拼搏奉献的工作状态,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取得重大成绩后,平淡面对荣誉和掌声,在古稀之年仍坚持为培养更多航天人才履职尽责;叶院士对党忠诚、坚守信仰的政治品格,胸怀祖国、情系航天的爱国情怀,唯实创新、攻坚克难的奋斗品质,淡泊名利、潜心育人的师德风范,是共产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做出了教育者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优秀示范,值得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徐川的特稿,以触及灵魂的发问、用讲述故事的方式引发广大党员同志叩问内心、审视初心,为大家提供了一支“清醒剂”,提醒党员干部要消除浮躁,从小事做起,加强学习、练好“基本功”,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来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基。


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交流。机关党支部书记张建辉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及叶院士的事迹、特稿的发问,提出了问题,更作出了精彩回答,提供了丰富的精神养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过程中,作为教职工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对标找差,结合工作实际,梳理清楚党和国家有何要求、学校营造了何种氛围、我们在哪里、我们是谁四个问题,将学习收获在具体工作中落地落实,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