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举行 “良匠工坊”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903作者:高珏来源: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供图:将军路校区党工委责任编辑:王瑾审核:石勇

字体:

10月16日上午,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举行了党建实践创新项目建设成果和基础金工课程思政示范课重要载体“良匠工坊”的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石勇,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兼唐,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樊小杰共同为“良匠工坊”揭牌。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委员、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庆主持。揭牌仪式后,大家实地观摩了课程思政教学现场。

揭牌仪式上,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玮介绍了“良匠工坊”设计背景、理念及愿景。“良匠工坊”依托工程训练中心基础金工训练教学部,将“课程思政”引入到实践教学中,把思政思想、先进事迹通过老师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感染学生,实现润物无声的思政育人效果。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在党建思想引领下,中心获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1项,申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开展了丰富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思政进课堂工作中的模范作用。


李遥对“良匠工坊”的建设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支部的课程思政探索研究、党支部建设等进行了指导,希望基层单位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到教学实践中,进一步推广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涵盖整个课程体系,让更多学生受益。

立德树人,思政先行。工程训练中心将以“良匠工坊”为示范点,不忘为党育人之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之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守“精益求精、专注严谨”的工匠精神,扎实做好实践教学工作,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贡献“工训力量”,提供“工训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