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676作者:刘晓来源:新闻中心供图:李林泷责任编辑:审核:王晖

字体:

3月21日,我校在明故宫校区召开校院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培训会,专题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航空宇航学院教授王立峰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概况、主要内容、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江苏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阐释了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等审议情况和主要精神,对中央领导同志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了传达。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施大宁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了会议概况、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情况,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参加教育界别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关于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观点,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观点,进行了深刻阐述。施大宁表示,会议政治性强、议题重大、会务务实、领导重视,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并从人才流动、“双一流”建设、教育思想大讨论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受。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国家意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郑永安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对十九届三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作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他强调,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领会全会精神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郑永安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维护核心,把牢方向。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撸起袖子加油干。二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借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东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认真谋划和深入推进校内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共同目标担当作为,接力奋斗。学习会上,郑永安还部署了2018年学校10项重点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乘着十九大召开的东风和全国“两会”营造的政治氛围,围绕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和路径,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校院两级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校级组织、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