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区动态

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

时间:2013-07-01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464

“梦想就是你在坚守的时候仍然感到快乐的一种动力”。欧阳夏丹的这句话或许已经深深印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莘莘学子们的脑海中了。什么是梦想?什么是信仰?什么是中国梦?这大概是每个青年都会问的问题。2013514日晚七点,一场由共青团中央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主办的别开生面的讲座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小剧场,与之前讲座不同的是,这场讲座不仅人满为患,更重要的是这场讲座主讲人实在“大有来头”——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欧阳夏丹和康辉。

欧阳夏丹说:“青春终将会失去,但梦想和激情永远不会褪色。”她为同学们讲述了她自己的故事。她说,去年到酒泉发射中心采访,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航空航天人。大漠戈壁上有那么多的航空航天人,一代又一代地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寄托在那里,因为大家都有着共同的梦想,他们把自己个人的梦想、集体的梦想以及国家的梦想联系在一起。航空航天人那种简单、纯粹和对工作的专注能够打动每一个人。在这样一个很多人认为信仰缺失的年代,始终有那样一群人在大漠戈壁上坚守。“所以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你在坚守的时候仍然感到快乐的一种动力。”

欧阳夏丹铿锵有力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康辉也用自己的故事为大家解释了什么是梦想。从1993年到2013年,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开播了整整二十年。在最近的二十周年庆的时候,有很多过去的老干部老记者回来参加庆典。当年的《东方时空》在中国带来很大影响,使得电视新闻产生了一些新的变化。在这档节目里,那么多当时的年轻人奔向《东方时空》,在这档节目里他们认识到作为一个新闻人肩上应该担负怎样的担子,有什么样的责任。回首走过的这二十年,有如此多的中年人甚至已经步入老年的新闻人依然为当年青春的梦想感到激动。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面对外界的种种质疑,欧阳夏丹淡然地说:“你不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你,你不能让所有人都对你满意,你只能为了欣赏你的人而存在。如果有一点你认为那是你的特点和风格,你就要一直坚持下去。”

 欧阳夏丹和康辉都表示自己被质疑过,但要始终坚持自己的方向,对于好的建议要虚心接受,对于那些错误的指责也无需多虑。

讲座期间的交流环节应学生要求,欧阳夏丹和康辉还分别用自己的家乡话来展现了他们与荧幕中截然不同的“另外一个自己”。同时,两人也共同演唱了母校中国传媒大学校歌《年轻的白杨》,受到现场学生的欢迎。

最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吴庆宪教授为欧阳夏丹和康辉颁发了团学导师的聘书,欧阳夏丹和康辉也表达了他们对新闻媒体发展的美好愿望,以及对广大南航学子的祝福,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美好的青春时光。(校区新闻社讯 记者:林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