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位于南京江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1421.19亩;东临百家湖,西倚翠屏山,风景秀丽,环境优美;与明故宫校区相距约12.5公里,地铁S1号线直通校区,交通便利;周边餐饮、娱乐、休闲、金融、购物等配套服务功能完备。校区所在地江宁开发区创新创业氛围浓厚,5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进驻于此,区位优势明显。

        将军路校区始建于1998年,1999年投入使用。随着学校建设发展需要,2006年向东跨越机场高速扩建校区,2008年投入使用。2010年开工建设北部隧道、中部天桥和南部上桥下隧三条通道,全面联通机场高速两边校区,实现整个校区功能一体化。

        学校现有21个学院,其中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民航学院、数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航天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长空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物理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等16个学院入驻校区,覆盖本科生到博士生培养层次,共有2.2万余名在校生,其中本科生1.3万余名、研究生9000余名和留学生700余名。

        将军路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95.0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88.27万平方米,地下6.79万平方米。将军路校区已建成各类建筑76幢,总建筑面积已达81.6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76.12万平方米,地下5.57万平方米。教学楼9栋,共有多媒体教室316间,包含多功能教室、录播教室、语音教室、研讨教室和普通话测试机房等,教室均采用计算机中央控制,实现软件平台、教学课件的资源共享和教学设施的高效管理。图书馆2.7万余平米,馆内纸质藏书262万册,电子图书900万册;数据中央机房580平米;学生运动场所11万余平米;学生宿舍楼37栋,共6000余间房间;8个餐厅分散在各生活区,可同时容纳7000余人就餐。

        将军路校区师生工作、生活便捷,校区中部天桥下方设有师生服务大厅,紧邻图书馆,一楼为综合服务区,设有服务窗口19个,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科研院、国资处、保卫处、信息化处、后勤集团等13个部门入驻,可办理服务事项190项;二楼为财务服务区,设有服务窗口6个,财务处入驻,可办理服务事项12项。校内设有30余家生活服务网点,可满足师生多元化的生活服务保障需求。三校区工作日共开通72班次通勤班车,方便师生跨校区出行。

        校内实训平台多分布在将军路校区,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依托国家空管飞行流量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形成学习、实习、实践、科研、创新链,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Imagination cup”亚洲区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比赛中,南航学子屡获大奖。

        将军路校区绿化覆盖率高,绿化养护面积达45.5万平方米,绿树成荫,绿草茵茵,景观处处可见,知名的有樱花广场、格桑花海、砚湖荷塘等,可供师生放松心情、休憩活动。校区综合设施全面,已成为集教学、科研、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校园。

        新的历史阶段,南航将军路校区将以更加完善成熟的软硬件设施、优美宜人的工作学习环境和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为南航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数据更新截止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