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组织党员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时间:2018-05-31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319

       5月29日上午,将军路校区党工委赴南京大学集体参观“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共20多名党员参加了观展活动。

       展览以马克思的生平档案和历史文献为基础,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剩余价值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五个部分,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形成发展至今风云激荡的200年历程。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聆听和参观,透过一批实物与档案文献,感知马克思为追求真理和实现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特别是展览中马克思雕像、《布鲁塞尔笔记》第IV笔记本、复原的马克思创作书房场景、《共产党宣言》书法作品长卷,以及马克思纪录片等,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观展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马克思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和精神实质,并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相结合,继承与发扬马克思主义探索真理的科学精神和追求人类解放的博大胸怀,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