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举办“三个一”联系支部交流活动

时间:2018-12-11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148

       12月7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永葆党员先进性”师生党员交流活动,校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支部和“三个一”联系党支部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五、六、七支部的学生党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校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朱志航围绕“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国共对比看共产党的先进性”做了主题发言。他从国共两党的成立、发展情况出发,以时间为轴线,重点截取五四运动、国共两次合作、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十九大召开等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大事件,综合分析对比了国共两党的信仰、纲领、理念及执政期间的国民状况等方面,在对比中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有力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党员同志们围绕“初心”展开了深入交流。同志们从当前学生的就业、升学情况出发,就“年轻一代是否需要理想信仰”这一问题展开讨论,校区党工委委员傅桂龙、机关党支部老党员刘小廷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与职业发展历程,学生党员代表也以习近平总书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理念阐述了自己毕业后选择国防企业的初心。

       校区党工委书记倪晓众总结了交流活动,并指出,师生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不忘初心,在学习、工作岗位上保持先进、争作排头兵,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南航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