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7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5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11月13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航空先烈,矢志航空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讲述了二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国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支部一行参观了抗日航空英烈文物、档案专题展等室内外展厅,通过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全面了解革命先烈英勇奋战、国际援华共抗敌军的感人事迹,体悟航空英雄在民族大义面前顽强抗争、不畏牺牲的碧血忠魂,进一步增强矢志航空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支部一行瞻仰了航空烈士公墓,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缅怀抗战英雄。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缅怀了革命先烈,增进了对“航空报国”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守卫和平、开创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们表示,今日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身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航空报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要立足工作实际,履职尽责,勇挑重担,打造优质育人环境,全面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