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2-11-08作者:审核: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241

        根据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年度学习计划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112下午,校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区党工委书记邬沛雄主持


        会上,邬沛雄带领与会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他强调,南航是教育、科技和人才三大功能齐备的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的重要承载体,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个第一”的重要论述,一是要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二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三是坚持人才强国战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委员、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巴素英领学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她表示,每部党章的制定和修订,都体现着我们党对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新认识,与会党员要在增强党员思想观念上下功夫,在增强党员身份意识上下功夫,在增强党员纪律意识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党章权威,始终将自己置于党章的制约与监督之下。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委员、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他表示,工作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十九届中央纪委的工作成效、工作体会,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党员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南航建校70周年和结合个人工作进行学习,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共同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

        交流研讨环节中,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聚结合“三个务必”,从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等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机关党支部书记李丽从以进取思维勇做信仰坚定的追梦人、以群众思维勇做本领过硬的答卷人、以实战思维勇做事业发展的排头兵等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