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16作者:郑丽君审核:邬沛雄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三个一”联系支部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615下午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宣传委员、将军路校区管委会/江北国际校区规建办副主任周聚在D3211教室讲授题为“认清形势  明晰方向 凝聚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强大合力”的专题党课。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动化学院本科20192020级联合党支部、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03203013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

        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周聚细致阐述意识形态概念的起源和内涵,讲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生动实践,并分析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四重风险挑战。她指出,重视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做好各个历史时期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之举。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风险挑战,她强调,一是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四是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与会教工党员与学生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