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将军路校区党工委赴古田开展党性修养专题培训

时间:2023-07-11作者:李东廷审核:邬沛雄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23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锤炼过硬品格,74日至78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前往古田、长汀等地开展党性修养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上,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邬沛雄作培训动员。他指出,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来到这里,大力倡导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他强调,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这片神圣而美丽的土地上,本着“再出发”心态,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悟,切实锤炼党性、切实学其所长、切实学有所得,做到思想上“再对标”、政治上“再体检”、行动上“再加油”,为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难题凝聚力量。

        此次培训包括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在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黄光礼作了题为《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的专题报告,他以清晰的历史脉络、严谨的逻辑思维和丰富的教学案例还原了古田会议红色历史,为参训学员详细介绍了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历史贡献等内容,引导参训学员深入领悟古田会议精神。

        在沉浸式教学环节中,参训学员先后前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叶坪革命旧址群、二苏大旧址、松毛岭、中复村等教学点开展学习。通过现场讲解、图文资料、影像作品、旧址实地感受等方式,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红军在闵西战斗、建设的历史印记和闽西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毛泽东三下才溪乡开展社会调查,摧不垮打不掉的中央红色秘密交通线,红军第34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红二十四师浴血松毛岭保卫战等等,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历史史实让学员们进一步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们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开创党和中国革命事业新局面的丰功伟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闽西,我很熟悉。这是原中央苏区所在地,对全国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党的建设、军队的建设作出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贡献。”通过此次在闽西革命老区开展的党性修养专题培训,校区党工委党员同志们聆听红色事迹、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在沉浸式、体验式、系统性的培训中持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参训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此次党性修养专题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感悟革命老区红色精神中进一步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意志、坚定理想信念,今后要切实将培训所学所悟转化为密切围绕工作实际的思考与实践,以不甘人后的追求、滴水穿石的韧劲,迎着古田会议光芒再出发,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