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洁专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9-12作者:郑丽君审核:邬沛雄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234

        为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9月8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在砚湖倡廉园组织开展廉洁专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丽主持活动。

        李丽从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理念、变革实践等方面重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她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为校区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结合第三季度“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等工作要求,支部组织委员郑丽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和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部纪检委员杨璐通报近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党员李东廷领学高校“微腐败”的特点、表现形态并通报相关典型案例。支部党员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砚湖池畔,莲叶飘香。在活动的最后,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邬沛雄现场讲述倡廉园的建设历程,并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吟诵“爱莲说”,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全体党员在沉浸式学习中进一步擦亮清廉底色,让廉洁文化浸润心田。

        为推进“清廉校区”建设,本年度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会同纪委办、宣传部、艺术学院等单位研究制定并推动落实砚湖倡廉园建设方案,依托砚湖荷塘文化景观,在周边增设两处廉洁主题雕塑小品,形成以环湖步道为线、以亲水平台、南入口为点的廉洁主题景观空间。“廉洁之境”雕塑设于荷塘东侧亲水平台处,取“中堂”与“斗方”的尺寸,设置字屏,体现“中正、规矩”,左侧为印章刻字“克己奉公”,寓意廉洁方正。“开卷有益”书碑雕塑设于南侧步道与环湖步道交叉口处,以打开的书籍为立意,花岗岩书页上刻诗文名篇《爱莲说》,背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寓意开卷有益、警钟长鸣。两处雕塑与周边的荷花池、垂柳、杜鹃花、绿岛相映成趣,廉洁之气在砚湖池畔愈发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