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区动态

校区党工委组织开展安全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3-31作者:郑丽君审核:邬沛雄供图: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点击:2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329日上午,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召开2024年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书记邬沛雄主持。


        会上,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宣传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聚重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拓展学习了2024年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安全生产相关内容。结合校区安全监管工作,她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发展意识;二是要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三是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邬沛雄重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并传达学习学校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他强调,党工委全体人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危机感,严把安全生产关,压紧压实校区安全监管责任,切实维护校内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校园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交流研讨环节,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委员、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巴素英结合中心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她表示,分析测试中心要坚持强化监督、压实责任,持续推进中心安全责任体系构建、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常态化安全检查以及安全文化建设等工作,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校区管委会安全员刘博文分享了自身参与校区公共活动场所安全管理的经历,他表示,将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做实做细安全工作,坚持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守好责任田。